Guest Speaker
Technology and the World and Workplace of the Future

Audrey Tang 唐鳳
Digital Minister 政務委員
Government of Taiwan, ROC

「科技與未來世界和職場趨勢」

科技對於現今不斷變化的世界造成的衝擊是顯而易見的。人們與科技的互動、運用、以及依賴不僅帶來了無數的可能性,也伴隨著一定的風險。如何能在明天的世界裡做好最充足準備、具備競爭力且充滿幸福,將取決於我們是否瞭解科技對於我們生活的影響層面,以及我們如何選擇面對第四次工業革命所創造出的機會與挑戰。

VIS很高興地宣布,臺灣的數位政委唐鳳(Audrey Tang)將蒞臨本校,並與我們分享她對現今科技發展的觀察、想法,以及對於年輕人的影響和意義。

唐鳳自 2016 年 10 月起擔任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負責「社會創新」、「青年參與」、「開放政府」等三項業務,透過「從自己辦公室做起」的方式,向事務官同仁們示範如何運用數位科技,達到簡化行政作業流程、提升討論及決策品質之目標。過去,唐鳳曾擔任過行政院虛擬世界法規調適計劃顧問、國家發展委員會開放資料諮詢委員,以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發展委員會委員。另外,唐鳳也是「g0v 零時政府」網路社群的專案貢獻者,並積極參與線上法規討論平台 vTaiwan 的相關活動,希望透過多元溝通管道的建立,協助產出符合多方利益關係人期待、也更貼近實際需求的法規內容。在國際交流方面,唐鳳各國政府長期保持合作關係,持續累積「數位外交」之經驗與成果。

如需更多關於唐鳳的資訊,請參閱她的部落格: https://pugs.blogs.com/aud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