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台灣實驗教育今獲國際肯定 VIS榮膺CIS會員


圖說:VIS校長黃禮騏(右二)表示,成為CIS會員,意味著辦學的方針和內容,已與世界接軌。教育部參事邱玉蟾(左一)。

(記者李怡婷/台北報導)經過兩年半的漫長申請及嚴格審核與訪視面談,台北VIS國際實驗高中於今天(3月2日)正式成為CIS國際學校理事會會員學校。這是繼TES台北歐洲學校後,台灣最新的CIS會員。這不僅意味著VIS辦學成果獲國際肯定,也象徵著在地的實驗教育水平已與世界接軌。
VIS國際實驗高中總校長黃禮騏表示:加入CIS國際學校理事會,可以讓VIS學子們從全球教育社區網絡中獲益,並享有專業的教師培訓課程和豐富的國際教育資源,得以確保VIS的高品質教育,同時有利於同學們未來申請海外頂尖大學時,佔得先機且更具競爭力。

圖說:VIS國際實驗高中的創新教學得到CIS國際學校理事會的認可與認證。

成立於1949年的CIS國際學校理事會,總部位於荷蘭。宗旨是為全球國際學校和國際教育機構提供認證、培訓和相關資源,以幫助會員學校實現卓越的教學和學術成就。CIS 的願景是通過高質量的國際教育,激發全球公民發展,連接世界各地的思想、文化和教育工作者。上述願景正與VIS國際實驗高中創立的理念不謀而合。VIS鼓勵學生善加使用在地教育資源,用理性批判的方式學習,關注全球事件和國際議題,建立寰宇視野並具備世界公民素養。

CIS (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Schools)國際學校理事會,是全球知名的國際教育機構。旗下的會員學校,都是世界各地首屈一指的超級名校。如1872年創校、位於美國紐約的百年貴族名校Dwight School、英國的牛津大學及倫敦帝國學院、KCL國王學院及在台灣享有盛名的LSE倫敦政經學院、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香港大學及明星名流子女爭相就讀的香港耀中國際學校等皆是。

圖說:VIS國際實驗高中的創新教學得到CIS國際學校理事會的認可與認證。

本次VIS國際實驗高中能通過嚴格的審核流程,順利成為CIS在台灣的第五所會員學校,實屬不易,可說是全球教育界的台灣之光。證明在地國際教育及全球教育,已達到世界級的水平。成為CIS會員,還具備下列四大優勢,分別為:
1.認證:提供國際認證,確保學校和教育機構遵守國際教育標準,持續為學生提供高質量的教育。
2.網絡:加入CIS可獲得一個全球教育社區的網絡,與其他學校和教育機構建立聯繫,分享最佳實踐和經驗。
3.培訓:提供專業的培訓課程,幫助學校和教育機構的教師和領導者,提高他們的教學和管理技能。
4.資源:提供大量的教育資源,包括教學、研究報告和教育趨勢,幫助學校和教育機構掌握國際教育發展的最新脈動。

教育部正式公布的《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中指出,致力將國際教育向下扎根,目的即是及早培育具備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和全球責任感的地球村公民。參與規劃的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教育參事邱玉蟾表示,「當時定位的國際教育,就是希望從小培養21世紀具有國際能力的人才。」此次VIS國際實驗高中加入CIS國際學校理事會,得以開展全球化新頁,正是呼應這樣方針最實際又有力的行動。

 

相關報導:

經濟日報

生活

Yahoo新聞

工商時報

風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