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 from VIS
VIS 國際實驗教育 x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x 生技人才培育獎學金

#VIS #國際實驗教育 #生物技術 #實驗技術 #NTU #恭喜就讀松山高中和板橋高中的兩位同學

VIS 國際實驗教育為鼓勵國內優秀高中生進修學習生物技術及實驗技術,獎勵其勤學求知精神並培養優秀人才,特與國立臺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合作設置生技人才培育獎學金。

本學期臺大「生物技術實驗週末高中專班」有兩位優秀的女同學獲此殊榮 ,由VIS家長會黃會長夫人 、吳沛憶市議員、臺大生技中心沈湯龍主任及VIS黃校長一起頒發獎學金 ,鼓勵兩位認真的高中生。

創辦臺北市VIS國際實驗教育的社團法人萬向國際文教協會表示,人人都應享有接受優質教育的機會,希望生技人才培育獎學金能幫助更多學生有機會一窺分子生物的奧妙,打開有盼望的窗,改變他們的人生。臺大生物技術研究中心為幫助有志深入了解生物科技相關領域的高中同學,特別規劃專為高中同學設計之短期生物技術實驗課程,除能動手操作學習相關實驗技術,亦能對即將進入大學選讀生物技術相關領域科系者有所助益。課程設計由基礎儀器、實驗工具操作開始,進而學習基本專業操作技術。實驗內容涵蓋微生物培養、DNA、蛋白質...等生物巨分子的萃取、分析,並於課程中穿插介紹最新之應用現況與生技專題演講,完成進修者並將核發修課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