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 Updates
Discover Taipei @北投

#北投

說到北投,想必你第一個能聯想到的就是那能讓人身心放鬆的溫泉,在忙碌的一天結束前,將身體好好地浸在溫泉水中,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嘛!

雖然北投的溫泉很早就被當地的原住民發現了,但當時人們認為這個「終年都充滿熱氣且有硫磺味」的地方,是因為「女巫」在此作怪,所以並沒有好好發展這裡的溫泉事業。

一直到日治時期,日本人將所謂的「泡湯文化」帶來臺灣後,「北投溫泉」才漸漸被發揚光大,並開始建立各式各樣的溫泉會館。然而,在最剛開始時,這些大多是給日本的高級官員、皇族所泡的,一般民眾想泡只能自己去野外的溪邊。

不過,1910 年,政府將「湯瀧浴場」改建為公共浴場,也就是今日北投溫泉博物館的所在地,即使是小老百姓也能享受北投溫泉的美好,也成為臺灣人生活的一大消遣之一。

事實上,這樣的「庶民生活」也是約莫在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開始的,從事生產之餘,人們有更多的娛樂可以選擇,即使是「庶民」,也能有好好享受人生的權利!有機會的話,不妨來北投泡個溫泉,好好享受人生~

 

『DiscoverTaipei』故事StoryStudioVIS國際實驗教育 合作開發的課程,從臺北的各個景點出發,講述空間、地景以及臺灣人的歷史故事。

文章、圖片出處 故事 StoryStudio 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