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 Updates
Discover Taipei @景美人權園區

#景美人權園區

據說在這個地方,即使不是在農曆七月半,也能感受到濃濃的「陰」氣,若你是八字輕的人,甚至可以聽到一些腳步聲,伴隨著金屬碰撞的聲音……

是什麼「鬼故事」這麼恐怖呢?

其實,恐怖的不是鬼,而是那真真實實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白色恐怖」時期。在那個年代,有許多政治犯都被關押在這隸屬於臺灣警備總司令部的「景美看守所」,只因追求自由民主誘或是更多莫須有的事情,就被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如此看來,斗大的「仁愛樓」三個字似乎顯得有些諷刺

不過,隨著臺灣的民主轉型,警總和這不義的看守所都成為過去式了,我們又該如何認識那段「陰氣重重」的歷史呢?

2002 年,行政院將此處列為歷史建築,並著手規劃人權園區的建置,也就是我們今日所看到的「景美人權園區」。透過實地、實景的導覽,我們可以更深刻地了解到過去到底發生什麼事,認識那段令人傷痛的歷史,並從中獲取教訓,走向更好的未來。

-
#DiscoverTaipei 是 故事 StoryStudio  VIS 國際實驗教育 合作開發的課程,從臺北的各個景點出發,講述空間、地景以及臺灣人的歷史故事。

國家人權博物館 National Human Rights Museum

圖片來源:人人生來平等/CC BY-SA 4.0 

文章、圖片出處 故事 StoryStudio 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