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 Updates
Discover Taipei @小菲律賓

#小菲律賓

不用出國也能去菲律賓?

是的,你沒看錯,只要到臺北中山北路三段、介於民族東路、德惠街、農安街間的「小菲律賓」區,就能感受到濃濃的南洋風情。

為什麼臺北會有小菲律賓呢?

這是因為在近三十年以來,臺灣有許多來自各個國家的移工們,其中大多是以東南亞的菲律賓、印尼、泰國、越南為主。除了移工之外,亦有因跨國婚姻來臺新住民們。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全都匯集在這座島嶼上,也讓臺灣原本就很多元的文化,更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

所以,不只是臺北有小菲律賓,其實各縣市都有這些新移民的小聚落,像是桃園、中壢火車站的周圍也有很多外籍移工街。在這裡你會發現有許多很「道地」的異國料理、只有這裡才買得到的異國商品,甚至可以直接感受到不同文化生活的方式。

雖然現在還沒有完全解禁,但若想要體驗異國風情,不妨到這個小菲律賓走走看!

-

#DiscoverTaipei 故事 StoryStudio VIS 國際實驗教育 合作開發的課程,從臺北的各個景點出發,講述空間、地景以及臺灣人的歷史故事。

圖片來源:陳佑婷

文章、圖片出處 故事 StoryStudio 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