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科技部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 VIS國際實驗教育受邀

科技部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 VIS國際實驗高中受邀

臺北市VIS國際實驗高中應科技部與台灣大學之邀,與Acer、PC Home等企業成為科技部111年度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產博後計畫),與國立臺灣大學合作培訓重點產業高階人才的夥伴,同時也是這次受邀單位中唯一的教育機構。

台北市VIS國際實驗高中加入科技部博士級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劃。 台北市VIS國際...

台北市VIS國際實驗高中加入科技部博士級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劃。 台北市VIS國際實驗高中/提供

 

VIS國際實驗高中校長黃禮騏表示,此次科技部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的對象,均為博士級人才,領域則囊括綠能產業、生醫產業、亞洲矽谷AI產業(如物聯網、智慧城市)、循環經濟和國防等五大產業等。對學生而言,等於有機會受教於前瞻領域的高階人才;師資培育是很重要的教育工程,更是教育品質發展的重要核心,對學校而言,等於是參與了一次多贏的CSR活動,也善盡社會企業責任,十分有意義。

這個培訓與就業計畫簡稱為「產業高階人培計畫」。主要透過國內法人及大學擔任培訓單位,提供1年期在職實務訓練(ON-THE-JOB-TRAINING),並至少包含6個月以上的產業實作訓練,累積博士級產業訓儲菁英的實務經驗和核心技能,以達成橋接至重點產業之目的。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技術中心主任沈湯龍表示,臺大將為合作機構提供數位轉型、產學合作、及計畫行政上之協助,並為其所負責之訓儲菁英不定期提供培訓課程和職務與就業輔導。

台北市VIS國際實驗高中加入科技部博士級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劃。 台北市VIS國際...

台北市VIS國際實驗高中加入科技部博士級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劃。 

 

為人才打造舞台 為企業橋接專才 政府企業攜手創三贏

此次合作培訓條件是針對外國籍博士(具備教育部認可國內公私立大學或獨立學院博士學位),及本國籍博士(具備教育部認可國內外公私立大學或獨立學院博士學位),及產業訓儲菁英進行為期一年之產業培訓。訓儲菁英在培訓期間可於合作機構進行訓練、實習、及職務訓練,並由國立臺灣大學協助進行產業培訓和職能精進。培訓期間,由計畫補助每位訓儲菁英每月新台幣6萬元整,及所有勞保、健保、和勞退金負擔,而培訓結束後,訓儲菁英可於合作機構任教/就業,或由國立臺灣大學輔導就業。

 

相關報導:經濟日報 Yahoo新聞 旺報 PChome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