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可銜接國外大學的「雙聯學制」蔚然成風-加拿大第一「CIC名校」攜手台灣「VIS國際實驗教育」雙強聯手展新頁

可銜接國外大學的「雙聯學制」蔚然成風-加拿大第一「CIC名校」攜手台灣「VIS國際實驗高中」雙強聯手展新頁

 

北美最大寄宿名校CIC宣布在台獨家授權VIS國際實驗高中合作夥伴學校。

與國外可銜接頂尖大學的知名高中合作的「雙聯學制」,已成為台灣有意赴海外進修的高中家長們最熱門的選項之一。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台大行遠樓的「VIS國際實驗高中」率全台之先,日前宣布獲加拿大安大略省哥倫比亞國際學院Columbia International College(以下簡稱CIC)獨家授權在台合作的唯一夥伴學校。

 

CIC成立超過40年,學生來自100多個國家,是北美最大的寄宿中學,每年有超過50%的畢業生、錄取世界排名在前二十大的多倫多大學,並與之聯手推出菁英通道計劃(Elite Pathway Program),使就讀學生可以有效地掌握晉升知名大學的管道。

 

VIS國際實驗高中校長黃禮騏進一步說:針對多倫多大學與CIC的菁英通道(EPP)聯合招生計劃,其中“菁英通道”學制為兩年。招生對象是已完成高中10年級的學生、並已通過11與12年級在加拿大夥伴學校CIC的學習。“菁英通道”所培育的學生以成為未來全球領袖為目標。透過參與社區公益項目管理、愛丁堡公爵獎勵金計劃、赴紐約參加模擬聯合國、培養公共演講、創業與商業才能、實地考察商企,與管理層交流,對未來生涯規畫有更深入了解。此外還必須完成體驗式學習模組,像是柏麗湖户外展能培訓等,課程強度與難度都遠超過台灣一般普通高中。

 

有意參與多倫多大學與CIC菁英通道(EPP)計劃的學生,必須在VIS國際實驗高中就讀9年級和10年級做好充分的預備,課程重點不只是全英文教學而已,還包括VIS最著名的PBL項目式學習、生涯探索、及多元選修課程,像是商業、工程、科學、藝術與設計、人文等。就以商學院(Business)的選修課程來說,修讀科目囊括:經濟學、市場學、學術英文,再加上統計學課程,不局限於一般高中國、英、數、社、自等傳統學科。有助於學生提早探索個人興趣,未來是否要朝國際商業或企管、大數據等方向發展。

 

去年因為疫情、從美國回來台灣並選擇在VIS國際實驗高中就讀的學生家長表示,返台就讀最吸引的部份莫過於,可以節樽開支。因為在美加修讀高中課程,三年所需的學雜費約需420萬元,所費不貲。若以VIS國際實驗高中的雙聯學制課程為例,每學期花費約25萬元,約1/3左右。高三還可赴加拿大夥伴學校CIC取得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憑OSSD,對打算出國留學的學生來說,不論花費和學程和前景,都是不錯的選擇。

 

據了解,今年VIS前往加拿大夥伴學校CIC就讀的畢業生們,有相當亮眼績表現!像是有87.5%錄取世界前30大頂尖大學,百分百全數錄取加拿大U15大學聯盟,25%錄取澳洲G8名校,12.5%錄取英國羅素大學集團。

 

相關報導:大成報 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