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VIS高中生參加AP大學先修課程 前進世界百大更踏實

VIS高中生參加AP大學先修課程 前進世界百大更踏實

 

VIS國際實驗高中畢業生前進世界百大打頭陣。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很多有意出國進修學生的留學計畫,但隨著疫苗問世,台灣學生到海外大學進修的情況又再次回溫。新學期才剛開始,就傳來台北市VIS國際實驗高中首屆高三應屆畢業生有1/3的同學已經收到世界百大名校Early Offer提早錄取、並有意前往就讀的消息。

這10位應屆畢業生有意前往進修的學校,包括世界排名第17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有2位。除此,還有4位同學錄取澳洲前5名校墨爾本大學、雪梨大學、昆士蘭大學和新南威爾斯大學。另外有2位申請上英國前10強,世界排名前50的布里斯托大學,1位錄取英國蘭卡斯特大學。還有1位同學錄取美國前30強的東北大學與以生物醫學工程聞名全球,被譽為西部耶魯的凱斯西儲大學。

VIS國際實驗高中與加拿大安大略省夥伴學校CIC結盟,學生在台灣唸高一和高二全英語課程,高三前往加拿大夥伴學校,不但認證台灣所有學分,畢業時還可取得安大略省高中畢業證書OSSD,直接申請全世界頂尖大學更具優勢。VIS也是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的認證授權學校,不僅共享教育資源、拓展學生全球視野,更培養國際人才,具備世界公民素養,增強競爭力。

VIS國際實驗高中校長黃禮騏表示,由於美國大學已經普遍把學生在AP大學先修程考試中的表現,作為衡量其是否能夠勝任大學學習的依據,因此AP考試成績已經成為眾多大學錄取考慮因素中最為重要的依據之一。VIS的AP課程幫助學生學習和研究能力,以及適應高難度大學課程能力的重要指標。

從VIS網站發現,師資團隊網羅世界百大名校的外籍教師,還有美國PBL指標學校High Tech High(比爾蓋茲基金會贊助的高中)資深教師,曾在NYU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擔任教授及入學面試官的李瑞中教授,在VIS開課「深度閱讀與討論」,帶同學關注全球重要議題,如:美中貿易戰、氣候變遷、性別平權等,開拓學生的全球視野,也就不會人云亦云,做跟別人一樣的課外活動,申請國外頂尖大學時,也更容易脫穎而出。

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帶給學子們挑戰,但也激發出更多思考盲點,透過這波疫情,更確認VIS的教育理念與培養孩子軟實力:適應力、溝通協調力、團隊合作力、領導力及創造力。透過覺察變動、適應變動、善用變動,在團隊學習中啟發創造力,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給自己訂下明確可執行的目標,按部就班的認真努力達到目標。進而具備世界公民的素養,才不會被快速變化的AI世界淘汰。

 

相關報導:經濟日報 大成報 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