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北美第一名校CIC攜手 台灣VIS國際實驗教育 共推菁英通道計劃

北美第一名校CIC攜手 台灣VIS國際實驗高中 共推菁英通道計劃

 

北美最大寄宿名校CIC授權VIS國際實驗高中成為在台獨家合作夥伴學校。

106學年起,台北市有多所高中陸續推動雙聯學制及國際課程,未來可直接銜接國外大學學程,讓不少家長為之心動。VIS國際實驗高中近年來在國內辦校聲譽卓著,近期獲得加拿大排名第一、安大略省哥倫比亞國際學院(Columbia International College,CIC)的台灣獨家授權,與世界排名前20的多倫多大學聯手推出「菁英通道計劃」(Elite Pathway Program),成為未來台灣高中生直接前進世界知名大學的跳板之一。

VIS國際實驗高中校長黃禮騏表示,CIC是成立超過40年、北美最大的寄宿學校,學生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每年更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畢業生錄取多倫多大學。

黃禮騏指出,多倫多大學目前推展的菁英通道(EPP)聯合招生計劃,採用兩年學制,對象則是已完成高中10年級的學生,未來只要通過11與12年級在加拿大夥伴學校CIC的學習,就有機會取得世界頂尖大學的入學資格。

此次雙方聯手推出的「菁英通道計畫」是以培育未來全球級領袖為目標,透過包括參與社區公益項目管理、愛丁堡公爵獎勵金章計劃、赴紐約參加模擬聯合國等實務演練,培養公共演講、創業與商業才能,課程強度與難度都遠超過台灣一般的普通高中。

參與多倫多大學與CIC菁英通道(EPP)計劃的學生,必須在VIS國際實驗高中就讀9年級和10年級做好充分的預備,課程重點不只是全英文教學而已,還包括VIS最著名的PBL項目式學習、生涯探索、及多元選修課程,包含商業、工程、科學、藝術與設計、人文等。以商學院(Business)選修課程來說,修讀科目包括:經濟學、市場學、學術英文,再加上統計學課程。有別於台灣一般高中國、英、數、社、自等傳統學科,有助學生提早探索自己的興趣,像是要朝國際商業或企管、或大數據等方向發展。

去年因為疫情從美國回台,選擇在VIS國際實驗高中就讀的學生家長張小姐表示,回來台灣就讀最吸引家長的就是可以省下大筆費用;在美加修讀高中課程,當地學雜費三年約需420萬元,所費不貲。參加VIS國際實驗高中的雙聯學制課程,每學期花費約25萬元,僅需1/3。高三還可赴加拿大夥伴學校CIC取得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憑OSSD,對打算出國留學的學生來說,是非常好的機會。

 

相關報導:工商時報 中國時報